雨君

君要臣(番外)



小六方才一脸惆怅地与我说,那群大臣又在朝堂上操心起皇上的婚姻大事了。我说,哦,王俊凯跟我说过了。实则这人只字未提。


我大可表现的不甚在意,王俊凯若是有娶妻的念头,他早就有这本事坐拥后宫佳丽三千,何故当今后宫中冷冷清清的连个通房丫头都没有。他也丝毫不见怜香惜玉,我曾经那四宫美丽动人的嫔妃还不是被他处死,或是贬为庶人,他有时行事做人和鲁莽的武夫没什么差别,一点也不顾及她们老爹的想法。

不怪这些大臣猴急,王俊凯如今二十有七了,后宫无妃,膝下无子,别说他们开国元老,就连他身边的老太监,每回见了我眼里满满皆是说不出的愁怨。

我有天逗他说,随便抱个有灵气的孩子,当作你的私生子,好生养着,把皇位传给他不就行啦。我知此言是大逆不道的话,被旁人听见怕是以为我反叛的心没有死绝,天底下也唯有我敢当着皇帝的面如此口出狂言了。

果然王俊凯僵了脸,他严肃起来略带几分老气,毕竟皇威这种东西就是催人老。

他沉声道。

“皇室血脉岂能儿戏?”


我冲他翻白眼,小爷当了这么多年的假天子,文武百官都被朕的儿戏耍地团团转呢。糊弄一下这些老棺材小爷我得心应手。

我心里不服气,嘴上应得好好的:“是臣多嘴了。”

当年我是皇帝的时候还能在王俊凯面前威风一把,让他暖床他也不得不从,现在他想捏死我是易如反掌的事,却还留我活命,估摸着也是缺个暖床的吧。想来,我在他心里还是占有一席的。

世上再无源君,他赐了个新名字给我,姓马,名思远,在外人面前都称我这个名字,不过他极少在人前提及我就是了。诚然,后宫塞了个前朝皇帝住,这种丑事万不可张扬出去,为了体恤王俊凯家丑不外扬,我的走动范围便是十分有限了。整个皇宫认识我的人大有所在,故而我只可在几个别苑里闲转,更别提出宫了。

若是换作从前,我定会被闷出病来,王俊凯给了我几个下人使唤,衣食上从不亏待我,附属国进贡的稀奇玩意儿也任我搜刮,仅仅是这些东西原是拴不住我打小野惯了的性子,可我却心平气和的一并消受了。

王俊凯见我与不见全凭他的心情而定,且他被天下人扣了顶“贤君”的头衔,难以得空。最早恐怕有所避讳,近两年倒是来得勤了,这几年跟着我的小六常常喜形于色,大概是觉得他家主子让他面上有光,走路腰板都挺的笔直,近来王俊凯不怎么进我这院,小六倒是看起来比我更难过。



“马大人,方才柳公公差人通报,说是皇上今夜在御书房歇下,让大人不必再等了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竟是忙的连一起吃饭的时间都抽不出来了么?

我看着这一桌菜,本想他新近吃的都是些粗茶淡饭,给他换换口味,不料却成我一人独食,我动了小半只烧鸡便没有胃口了,索性命下人收拾干净,沐浴更衣准备睡觉。

躺在床榻上,我辗转反侧了好一会,肚子里那小半只烧鸡也跟着翻滚,闹地我无法入睡,两眼直瞪瞪地盯着眼前一片漆黑,抓紧手中被褥的边角。

少顷,我眼皮撑不住,倦意也慢慢袭来。迷迷糊糊中有人掀开了我身上的薄被,一股热意贴近过来,最近天暖,我略有抗拒之意,扭着身子往墙边靠了靠,那人伸手把我搂到身边,四肢紧紧地贴上来,我被热地睡意全无,气极,开始对他拳打脚踢。

毫无防备的人起先被我得逞了几下,立马就用腿锁住我那两只不安分的脚,接着双手也勉强抵住了我挥舞的魔爪,力道有些重。

“王俊凯你给我……”

“起开”这两个字还未来得及出口,我就被王俊凯摸黑堵住了嘴,软软的、凉凉的舒服极了,我慢吞吞地啃起他的嘴来。他起先没有回应,由着我胡乱地啃了一通,等我倦了,想继续睡时,他倒是按住我的脑袋,撬开唇齿后把舌头伸进来捣乱。

我没有反抗,手腕还被他紧紧扣着,心里大概是欢喜的,他的吻令我酥了半边身子,双颊发热,眼角微湿。我想等会儿和他说说话,问他怎么来了,再嘲他几句,他若是不理我,我再想法子把他哄开心就是。

等王俊凯终于放开我时,我却只顾着喘气,他倒是纹丝不乱,令我很不甘心。

正想开口损他几句,王俊凯先我一步,气息皆数扑在我的脸上。

“王源,朕要纳后。”

我的笑意止于喉口,张着嘴,不出声,似是哑了。

© 雨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